procrastinator

In Slow Motion - Julie Peel

julie peel的嗓音很平淡,令人想到清晨的第一杯带着凉意的水,入喉无味,但过几分钟或者几小时后嘴角会泛出微微的苦涩。
大多数歌词都掺杂复杂的痛苦离别成分,但曲调却是一种自我折磨的漫不经心的姿态。
我听得还不多,暂熟悉的就in slow motion,这首歌让我想起那些书中无聊的夏天和曾经在丽江偶然发现的小酒馆,它给我产生的那种时光似水逆流而上之感十分微妙,让我想要抓住曾经遇见的奇妙却又遗憾生活美感的逐渐缺乏。所有的感触转瞬即逝,明明还在灿烂的年纪,却已发出短促一声沧桑叹息。
爱情这样的东西,确实是适合发生在夏天的。夏天的炙热和平凡,水田的蝉鸣和树皮的潮湿,女生的无袖衬衣和露趾凉鞋。吉他能在夏天的田野上拨出潮湿的无奈,带着炎热,带着烦恼,带着那些不愿说出口的秘密。我们大多数人在这个季节感到痛苦,却又不停为它的逝去感到不舍。那些难以表达出声的感情,确实也是这样纠结着存在又分裂开每个人之间的联系的。
童真也是,亲情也是。
这首歌让人怀念的,不止是那些没成形的念头,还有我已经快要消失的孩子气。

评论

热度(1)